close

我們家的張小猴向來很少生病,不過過年這次生病起來真是快活活把我給嚇死了。

今年過年跟往常一樣,初一回娘家,大概預計初四、初五上台北,而且今年過年南部天氣很好,所以原本的計劃是可以好好的玩個幾天,找找國中跟大學的同學們聚聚。

初一凌晨開車下台南,小子在車上難得不看車願意睡覺。(現在想起來,也許那時他就不太舒服所以才會睡覺吧!)上午回到娘家,然後快中午跟家人一起去台南吃頓好的,又去逛了街,逛街時就覺得奇怪,這孩子明明很想睡了,為什麼就不乖乖在推車上睡覺,番的要命又貪玩,有這麼新奇就對了!逛到三、四點再去媽祖廟拜個拜,之後去吃飯,吃飯時小子也幾乎都不吃。

後來開車回家,回家後大猴幫小猴洗了澡,我接手包尿布跟穿衣,這孩子突然上演翻白眼全身發直,當場差點把我嚇死了!緊急叫了救護車送到柳營奇美醫院掛急診,早就失去冷靜的我那時候大概只懂得哭吧,反正後來聽到醫生說是發燒引起的熱筋攣我的情緒上才比較穩定。接下來醫院幫孩子做一連串的檢查,還要驗血驗尿驗便便的,不過住院的那幾天也沒檢查出什麼,因為這孩子有發燒跟輕微咳嗽,所以一直打點滴補充水份,燒上38就給退燒藥水還有定時餵咳嗽藥水。我們家的小孬孬超怕醫生跟護士的,所以只要醫生跟護士一來這孩子就是狂哭,藥都是用灌的,再加上我肚子裡還有一隻,所以晚上還是會回家睡覺,所以大猴除了回去洗澡,幾乎24小時都是待在病院陪小猴,那幾天真是難為了他了,好爸爸一枚!

接下來總共住了五天,小猴發燒的症狀才緩和下來,因為第一次發燒熱筋攣,所以醫生也不太願意在燒沒完全退時放他回家,因為發燒得持續吊點滴補充水份,這孩子每天都在『手手、手手』的喊,都要我們給他『呼呼』才行。看的我超心疼的,幸好初一有買車車跟小熊陪他,也算能稍稍的安撫他一下。不過這孩子住院到第四、五天時就沒有這麼可憐了,會玩病床的升降按鈕,還會到醫院的公共區域玩搖搖馬,野的很。只是看到醫生、護士還是一樣很害怕。

 

Lumo-1  

 

另外這幾天這小子還看了不少電視,MOMO幼幼台是他的好朋友,看電視時一整個happy,每天都準時收看湯瑪仕跟天線寶寶。

 

Lumo-2  

 

到了初五終於可以出院,住完五天後也差不多要上台北了,唉!這個過年黑暗到我沒什麼好回想的呀!悶的很......

上台北後的隔兩天又有點發燒,想說去給附近的小兒科診所再看一下,不然萬一又生病星期天又得掛急診,結果醫生看完後說他有中耳炎,開了抗生素,又開始了難熬的餵藥日子啦,我們還去診所買了醫生看完診會給的軟糖,做為小子吃完難吃抗生素後的獎賞。

結果這樣吃了快半個月的藥,三月初又發燒看醫生,發現這孩子扁桃腺化膿,又開始吃了一個星期的藥。這次恐怖的感冒,小孩總共吃了一個月的藥,害我覺得超心疼的!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那段日子真是又難過又疲累,害我過完年就開始感覺到宮縮了。

總之希望這孩子還是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(以後還是不要亂誇口說這孩子身體還不錯之類的...)。還有呀,以後出遠門隨身還是帶著溫度計跟健保卡好了,用手量額溫是很不準的一件事呢(初一那天下午我覺得孩子額頭有點燙但孩子的爸跟我媽都不覺得 )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s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